「我喜歡一個人的方式就像白天雖然看不到星星,但星星還是存在一樣,就算對方不在身邊,我喜歡的心情仍是真實存在的。」

十八歲的他,指著窗外萬里無雲一片藍藍的天空這麼說。

彷彿出現了幻覺,自己是真的看見星星了。

不是在天空,而是在一對燦亮的雙眸中。

如果一見鐘情不適用在兩個同樣性別的人類身上,那還有什麼更適合的字眼來說明此時自己的心情呢?

yannjw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an 25 Sun 2009 18:20
  • 一夜

是你説 聊一夜就好

月亮還高掛天空的時候 明白心裡的某個角落已多了個你

因為喜歡看你眼眸中的自己 好像連自己都能喜歡自己了

如果不能和你 再聊一夜就好

那我還能笑著期待朝陽昇起嗎?

yannjw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站前,熙熙攘攘的人群依舊川流不息。

車站旁,偌大的電視牆裡,鋼琴聲的前奏完,輕脆女中音引吭開始清唱:

 

我的故事 也許比較特別 走過的路 也許比較迂迴

黑暗之中 全憑著直覺 Keep my faith watch my steps 一步步 靠直覺 

yannjw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夢之湖是魔界裡最大最漂亮的一處天然湖泊,比命界的任何一處美景都還要壯麗。

這裡也是摩葉伯爵在出完任務後最喜歡休憩的地點;說遊夢之湖已歸屬他私人的領域也不為過,平常甚少有下級惡魔敢隨便出入,連魔王在魔葉伯爵佈下結界後,都要取得他的許可才得以進入。

並不是摩葉伯爵擁有至高的魔力讓魔王對他忌憚三分而不敢擅動,反而是對上級惡魔間的爭權奪利之事,摩葉伯爵完全沒興趣的態度,讓魔王遇到無法處理的事務或煩惱,都會主動找摩葉伯爵討教及傾訴。在魔王的心中,亦師亦友的摩葉伯爵是任何一位惡魔都無法輕易取代的敬重對象,就此造就了摩葉伯爵在魔界裡無掌握任何一族的實質權力,卻也無惡魔敢輕易對之妄動的地位。

對摩葉伯爵來說,惡魔間不停翻新的交際歡樂活動永遠比不上觀察命界的人類來得有趣。

而能不用親自入命界,又得以輕鬆窺測命界人類的地點就非遊夢之湖莫屬。

yannjw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去!至涵,小孩子別進到媽媽的房裡,到外面玩去!」何嬸兇巴巴地將至涵趕到走廊,砰地一聲將門關上。

「讓我進去!讓我進去!我要陪媽媽,我要陪媽媽!」至涵趴在門外不停地哭喊,直嚷著要進房裡。但何嬸一點情面也不留給至涵,狠心地將他鎖在門外,任憑他號啕大哭。

「唉!」人的心畢竟是肉做的,至涵哭得這樣傷心,何嬸就是不能再讓他進來,她深深地嘆了口氣,這孩子太可憐了,還這麼小就要承受沒有母親呵護的孤獨,那是多麼寂寞難耐啊!

不敢再多想,從瑞涵額上取下變溫的毛巾,再換上一條冰涼的。看著變成乾乾瘦瘦的瑞涵,蒼白的臉上毫無血色,成天又發著高燒,她真不忍心再多看一眼──這自小看著她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看著她嫁夫生子,看著她得病與病魔纏鬥至今……那是一種刺進心坎裡深處的痛啊……

「至涵…在門外哭……」瑞涵有氣無力地道,眼睛根本重地睜不開。

yannjw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快地,暑假轉眼就到了,雖然這次長達三個月,但自從放假回高雄後,我就怎麼也開心不起來,以前只要一放假就和璽亞到處去打工,舉凡加油站、超商收銀員、送報工讀生、CD推銷員、搬貨小弟、大樓清潔工……哪樣沒幹過?現在好了,就多了個木敘盈,璽亞得應她大小姐的要求,隨時要有跑嘉義一趟就為了陪她吃頓飯的準備,看來璽亞這個暑假真是不得清閒了!

自從木敘盈和璽亞“強迫性”地開始交往後,我幾乎忘了再追尋木敘盈那兩條黑亮又直長的麻花辮,初見到木敘盈的麻花辮,不由自主地被它攫住了目光不能移開,有一見如故之感!這個癖好似乎不是升上專科才有的,但就對木敘盈的麻花辮感覺特別強烈……總覺得這麼長的麻花辮我好像不是第一次見過,以前最多也只是偶而欣賞紮成麻花辮的女孩罷了,並沒有這般的日思夜念演變成著迷的程度……?

在心裡一陣不安的騷動是什麼?隱約……想不起來!哽在心底的,似乎不是個該再被提起的回憶,好難過……我好難過……!

嘟…嘟…電話響了,把我從回憶的深淵拖回來,我像大夢初醒般還傻愣了幾秒鐘才想到要去接電話,卻又突然掛斷

「什麼嘛,有夠沒耐心的傢伙,也才響五聲就掛斷了!」我在嘴裡咕噥著,也沒特別在意這通不明不白的電話,直到晚上看的見星星的九點過後──

yannjw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好喜歡麻花辮

西元一九九六年,我進了農專,在一片金黃阿勃勒海迎風搖曳時,我遇見了一個女孩。很幸運地,我不但和她同班,甚至就連座位都在她的正後方。

她,長髮及腰,紮著兩束長長的麻花辮,從新生訓練時,我就開始注意她了。我不介意你罵我變態、下流、無恥、偷窺狂,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她的麻花辮到你無法想像的地步。

上學期過去了,寒假過去了,下學期也要過去了,我一直注意著她的麻花辮持續快一年了,就連每次段考後換座位時,不擇手段也要坐在可以欣賞她的麻花辮後方不遠處,但我從未和麻花辮女孩說過話,即使我們座位距離一直是刻意如此接近。

至今我從未和任何人說過這件秘密,即使是我最要好的死忠兼換帖,從小學

yannjw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1年,四千九百字的《尋找我文》,開啟了天馬行空的爬格子之夢想。
2001年,一萬一千字的《下課後的玻璃公主》,《尋找我文》的續作。
2001年,一萬七千字的《悸動》,紀念作。
2001年,兩萬七千字的《53542306》,初次在網路發表的紀念作。
2001年,八千字的《冰妝美人》,首篇挑戰的科幻小說,萬年坑。

yannjw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